close

undefined

誰也不會進行否認,香港的高等職業教育發展有著一個很高的質量。香港的陸地面積我們雖然企業只有1000多平方公裏,卻坐擁11所高等師范大學,其中,香港人民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社會科技技術大學等名校,不僅可以在在中國國內廣受認同,在國際上的認可度也很高。但是,近幾年來,國內的名牌大學,尤其是北大清華兩大龍頭高校,綜合經濟實力水平大幅提高提升,在國際上的聲譽和影響力都不在香港的名校之下。因此,與其問內地的名校與香港名校之間關系還有多大的差距,不如問:他們國家之間有什麼方式不同,哪些方面學校環境更適合培養學生自己就讀?

·教育模式

內地的教學模式已經深深打上了“應試教育”的烙印,本科教育會非常重視學習的基本理論,即使到了畢業階段,大多數人也只是完成學習任務,沒有明確的學習目標和未來的規劃。當然,隨著教育體制的改革,名牌大學也率先進行了教學方法的改革,並逐步與國際接軌。

香港的大學廣泛推行“全人教育”。課堂教育不是學習的全部內容。學生除了學習,還要參加社會服務、領導力培訓、宿舍活動等活動,旨在培養學生的綜合能力。香港的大學雖然沒有統一的研究生入學考試,但是學校會更加注重對學生英語水平和學曆背景的考查,經過層層篩選最終決定是否錄取。

學術環境

中國文化雖然有著古老的權威崇拜,但隨著科學民主觀念的加強,大學的學術環境也越來越開明。在國內兩所頂尖大學——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清華人的美德,北京大學的民主科學,大學精神為熱衷於學術研究的大學生創造了一個積極的氛圍。在清華北方大學,“思想自由,精神獨立”體現得淋漓盡致,國家的優質資源,學術界的信任,是學生成長的沃土。

香港是一個高度國際化的跨文化城市,大學為學生提供了更多與其他文化交流的機會。在香港的大學裏,國際交流相當頻繁。學生可以在學校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師生見面,有更多的機會出國交流。香港的精英大學也擁有豐富的教學資源,而且,與內地每所大學獨有的圖書館資源不同,香港所有大學的圖書館現在都是相互聯系的,允許來自不同大學的學生從其他學校借書。

香港大學

學費

內地大學和香港大學的學費差別很大。在內地讀書,一般專業學費不會超過1萬元人民幣,而內地來港讀書的本科生學費會達到6萬港幣,也就是5萬多元人民幣。加上學費和生活費,一年的開銷基本都在10萬人民幣以上。大學排名香港所以,去香港讀書的大學生,要麼能拿到學校的獎學金,要麼家庭背景好,成績一般的學生很難支撐這筆費用。

社團文化

地大學有各種各樣的協會,每所大學都有自己獨特的協會。相比之下,香港的大學教育模式更加自由開放,學生更加自由地發展自己的興趣和優勢,課外活動豐富多彩。與此同時,“學生自治”的概念在香港的大學受到高度尊重,許多大學都有學生會,這些學生會是政府注冊的團體,獨立於大學之外,與大學處於平等地位。這與大陸的大學截然不同,大陸的學生會是由大學控制的。雖然學生會幹部是由學生自己選舉產生的,但是他們必須由學校任命。

香港大學實踐活動

有哪些學生適合上香港的大學?

今日的中國,綜合發展國力大幅提高提升,香港的大學排名大學的辦學環境質量也與日俱增。尤其是企業隨著我國清華北大等龍頭高校在世界經濟排名越來越靠前,來自網絡世界各國各地的學生也慕名前來進行學習,內地的學生在我們國內也一樣可以能夠通過接受服務優質的教育。當然,香港的高校有自己的優勢,因此,有志於到香港求學的內地培養學生,也一樣是受到鼓舞的。

不論學生是否有需要或適合在香港學習,答案因人而異。需要考慮的因素包括:

首先,學習成績是一個很難衡量的指標。到香港留學,沒有優異的成績或優秀的特點,很難得到香港大學的青睞;

除了學生學習數學成績之外,良好的心理健康素質,強大的適應工作能力,廣闊的成長發展空間,善於進行管理活動時間的品質,這些個人綜合素質的良好行為表現,都能為學生在申請學校的表現加分;

除了企業自身的能力分析之外,個人在學習上的追求,家庭的經濟發展能力,大學排名也決定了學生自己是否選擇合適到香港求學。

畢竟,對於學生來說,選擇什麼專業或學校,對於未來的就業會有很大的影響。不帶偏見地說,與香港的名牌大學相比,內地的名牌大學可以說有自己的優點。所有的學生在選擇的時候都應該做一個全面的考慮。最好選擇適合他們的。

相關文章:

在香港學習算是出國留學嗎?

內地高考考生去香港留學值得嗎?

申請來香港學習的人越來越多。為什麼人們蜂擁到這個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gsaj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